愿卿安

卿粉

【卿涛】幸有我来山未孤

之前说过的外表花心医生×一本正经护士梗

        她记不清自己是何时开始整夜失眠,应该是从分手那天晚上开始的吧。

时间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一个月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风雨大作的夜晚,雷声肆无忌惮轰轰作响,闪电劈开漆黑的夜空,照亮整个世界,随即将城市抛入更绝望的黑暗中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她就是在那个夜晚丢掉了她历史三年的刻骨铭心的爱情,她不记得是怎样撞破了恋人的背叛,似乎是在自己家,自己的房间里;她不记得那时是怎样的心情,是愤怒的不能自已还是绝望的无法自持;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就狠狠地摔了家门,不管不顾地冲进了雨中。她开着车,咬紧牙关,死死地踩住油门,忘记平日里谨守的规则,横冲直撞地飞驰在大街小巷,雨滴打在车窗上飞速后退,留下长长的支离破碎的水痕,就像她心口上斑驳的裂纹。
 

      当初为了这份不被世俗接受的爱情,失去工作,与家人闹翻,一意孤行的和她在一起。父亲劝告的话还在耳边,自己的坚定也近在眼前,却显得那么无知可笑,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熄火下车,终于忍不住眼泪,任泪水混合着雨水肆意阑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时间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她抱腿坐在床上,脑子里回放着刚才的梦境,其实那只是其中一部分,后半部分不经常出现在梦里,却能够安抚她的心,让她能够睡个好觉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夜里她并没有淋很久的雨,刚坐在路边头上就多了一把伞,白色的,不大,却在无边的黑夜里显出纯洁光明,她没有抬头看撑伞的人,只在无意中看见了握着伞柄的手,手指修长白皙,骨节分明,细而有力。那人什么也没说,安静地陪着她,从黑夜到黎明。

        雨停了,她没哭了,那人走了,太阳也照常升起,
如果不是手上攥着一张便签,她或许真的会以为一切都没有发生过。

        便签上没有署名,只有淡淡的香水味和几行小字:

        “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
  
         时间不是药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药在时间里

         大哭一场

         就此忘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拿起床头柜上的书,翻出夹在书里的便签,看着上面清秀有力的字迹:既然药在时间里,那么一个月过去了,她也是时候该振作起来,重新开始了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4)